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肯定会阻碍你孕计划的七种食物

2016/8/22 17:05

美国全国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04位希望怀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得出结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种饮料者的一半。因此,他们提出,女性如果打算怀孕,就应该少饮咖啡。需要说明的是,咖啡、胡萝卜、向日葵籽等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是人体必需的,本文只是限制食量,而烤牛羊肉、毛棉籽油等则应列入禁食范围。

烤牛羊肉

吃烤牛羊肉是内蒙古、新疆等地居民习惯,有人发现爱吃烤羊肉的少数妇女生下的孩子患有弱智、瘫痪或畸形。经过调查和现代医学研究,这些妇女和其所生的畸形儿都是弓形虫感染的受害者。当人们接触了感染弓形体病的畜禽并吃了这些畜禽未熟的肉时常可被感染。

曾有人调查主要供应肉食的牲畜感染率是:生猪11.32%,羊34.5%,鸡11.8%,鸭9.4%;如果你宰杀畜禽后未把手洗干净又去抓东西吃,拌好饺子馅后尝咸淡的人,手抓生肉后又去抓熟食,菜板生熟不分,刀具生熟混用,从冷库取生肉、卖肉或烤肉者……都随时可被弓形虫滋养体污染。至于爱吃烤肉的妇女只是弓形体病容易感染的一个环节。被感染弓形虫后的妇女可能没有自觉症状,当其妊娠时,感染的弓形虫可通过子宫感染给胎儿,引发胎儿畸形。弓形虫感染是发生胎儿畸形的主要因素。因此,婚前或孕前进行弓形虫抗体检查实属必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