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缺铁影响智力发育 四对策防宝宝缺铁

2016/7/14 16:17

缺铁性贫血是营养缺乏疾病之一,但一些父母认为现在吃得好、吃得细,孩子怎么会营养缺乏呢?这种观点并不全面,而且缺铁性贫血不仅影响宝宝健康,还会危害其智力发育,所以必须重视。

宝宝缺铁会影响智力发育

如何防治缺铁性贫血是生命早期1000天(从胎儿期至出生后2岁)最值得关注的问题之一。《中国0-6岁儿童营养发展报告(2012)》指出,我国5岁以下儿童贫血患病率比较高,其中,2岁以下儿童贫血问题更为突出,特别是6-24月龄儿童贫血患病率最高。

所有婴幼儿均有患缺铁性贫血的可能,但具有以下一种或多种因素的宝宝更加危险:妊娠期母亲贫血、早产 、双胎或多胎、胎儿失血、未及时添加富含铁的辅食、不合理的饮食搭配和胃肠疾病、生长发育过快、长期慢性失血。凡具有这些危险因素的宝宝不但要加强铁的供应,还要按时体检,及时发现缺铁性贫血。而要预防婴幼儿缺铁性贫血,首先要从孕妈妈做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