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纠正不良饮食习惯 杜绝孩子厌食

2016/6/28 14:38

大多数的厌食症与纵容有关;电视下饭、零食过多、吃饭打游戏、偏食、强迫进食等等,也有可能是存在缺锌、消化功能弱等问题。纠正孩子的不良饮食习惯,才能让孩子远离厌食,当个真正的小吃货。

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

厌食与零食为伍,与进食环境纷扰互为表里。对厌食的儿童,首先要进行自我检查,小孩平素有无零食过多?餐前有无饮用大量的饮料?进食时有无注意力不集中,例如边听故事、边看电视边吃饭等。

播下不良饮食习惯的种子,就会收获厌食的恶果。就餐前30分钟内,零食、饮料等等都要通通清场,以免影响孩子的食欲。进餐时,故事书、玩具、电视、哄劝等都要退避三舍,否则将分散小儿的注意力,影响消化机能,并容易形成要吃饭就得讲故事、就得看电视,这样一来,吃饭时注意力不集中又影响食欲,食欲减退就更不愿进食的恶性循环就产生了。

在日常饮食上注意烹调的技巧一样可以调动起孩子吃饭的积极性。缤纷水果饭、山楂凉拌糕等都有开胃、消食、振奋食欲的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