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长牙要吃啥?“4要”给宝宝一副好牙

2016/6/23 15:58

只从宝宝不再是无齿之徒以后,家里的纸巾、橡胶、妈妈的乳头等等都难逃被乱啃一通的厄运。单纯的母乳或者是奶粉可以舒缓宝宝长牙的不适,能够给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吗?答案当然是不能的。宝宝长牙要吃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宝宝长牙要补充矿物质

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有钙、铁、磷、镁等等。钙和磷构成人体的骨骼、牙齿、颌骨,是形成健康牙齿的原材料。那么钙和磷可以从哪里来?

钙:钙的最佳来源当然是配方奶以及母乳了。只要宝宝一天奶量在600毫升以上就不需要额外补充钙质。为了促进钙的吸收,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多抱宝宝去户外晒太阳,因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经太阳紫外线的照射可转变为维生素D3,是人体所需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

磷:磷广泛存在于各种食物当中。良好来源有牛肉、干酪、鱼、海产品、羊肉、肝、果仁、花生酱、猪肉、禽肉和全谷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