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补充维生素AD,宝宝健康的必修课

2016/6/21 17:09

导语:说起维生素AD,家长们可能并不陌生,但是为什么要补维生素AD、多大的宝宝该补,要补多久,可谓百家讲坛,众说纷纭,在此,为大家整理了一套补充维生素AD的制胜法宝供家长们参考。

第一,缺乏维生素A、D会有什么表现?

孩子在婴幼儿时期,没有语言发音的能力,所以无法告诉我们,他们的身体哪里不舒服。不过,作为父母,可以通过观察孩子的日常行为等表象来判断其是否缺乏维生素AD。

婴儿微量缺乏维生素A,首先在皮肤上会有表现,如皮肤干燥、脱屑、毛囊角化能问题,还会出现抵抗力下降,易发生腹泻和呼吸道感染。若维生素A摄入不足,小孩对黑暗适应和恢复时间延长,严重时会引发夜盲症。甚至,还会引起生殖功能衰退、儿童骨骼生长不良及生长发育迟缓。

维生素D缺乏对机体的影响同样也是全身性的,在婴幼儿时期其突出的表现是佝偻病。维生素D被称为“抗佝偻病维生素”。维生素D缺乏在婴幼儿当中更为多见。特别是早产儿、多胎儿,由于先天不足,肝功能不完善,维生素D及钙、磷储存量少,出生后生长又比较迅速,更容易发生维生素D缺乏病。患儿缺乏微量维生素D,早期表现为易激惹、烦躁、哭闹、多汗、枕秃、抵抗力差、大运动发育迟缓等非特异性表现。若病情继续发展,则表现为骨骼发育异常,常见的临床表现如肋骨外翻、方颅、鸡胸、X型腿、O型腿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