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合理安排饮食 轻松搞定宝宝补铁

2016/6/15 16:18

导语:铁元素是人体细胞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参与氧的运输和存。宝宝缺铁不仅会造成贫血、头发枯黄、记忆力差,体力和智力也会受到影响。关键的是,缺铁对婴幼儿智力损伤不可逆。不过,爸爸妈妈也不必过分担心,人体所需要的铁质和其它营养素相较之下并不多,只要掌握吃对高铁的天然食材,宝宝补铁一点也不难!

食补篇:细数宝宝补铁食物

哪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铁质?一般来说,颜色越深的食物,铁质的含量越高,其中又以动物性来源的铁质较容易为人体吸收。例如,红肉的铁质比白肉丰富,动物肝脏、瘦肉、猪血、深绿色蔬菜、全谷类、坚果、桂圆、樱桃、红凤菜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铁质。

红色肉类(猪肉、羊肉、牛肉、鲑鱼…)富含血铁质,人体对此种铁质形式吸收利用效率最大,宝宝一天吃35克红肉不但可以补充铁质,也不用担心脂肪过量。

除了以上的食物之外,五谷杂粮和坚果类也有不错的铁质含量,只要每天依照以下五大类食物均衡摄取,在食材上尽量挑选高铁的食物,宝宝补充铁质并非难事!以下提供适合宝宝补铁的食物,祝您的宝宝轻轻松松、补铁成功!①黑木耳含有蛋白质、糖,尤其富含钙、磷、铁。②红枣味甘温,具有养血安神,补中益气之功,虽然含铁量不高,但是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A。③猪肝富含维生素A、C。④鸡蛋黄的含铁量虽高,但吸收率较低,但是方便食用。⑤血豆腐的含铁量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