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补充维生素AD学问大

2016/5/26 15:56

导语:一直以来给孩子补充维生素AD都是家长特别关注的问题,尤其空气污染、季节交替、传染病频发时期,对于孩子这个容易受到侵害的弱小群体,更是考验着他们的抵抗力。虽然,很多家长也都知道补充维生素对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大有益处,但殊不知维生素补充也是一门“大学问”。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婴幼儿补充维生素AD的重要性,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首先对于维生素AD的重要性,儿科专家做了具体的讲解:

维生素A和D是宝宝成长必需的营养元素,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由于获取途径有限,也是婴幼儿时期最易缺乏的两种维生素。

维生素A在体内可转化为视黄醛,参与感光物质——视紫红质的合成,可调试眼睛适应光线强弱的能力,防止视力减退和减低夜盲症的发生。维生素A能保持上皮组织结构的完整与健全,让皮肤光滑如水,让呼吸道、消化道的粘膜屏障更完整从而具有强大的防御功能。

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易患感冒、腹泻等疾病,严重的会演变成小儿肺炎或者支气管肺炎疾病。维生素A对于维持骨质代谢的正常进行起着必不可少的作用。维生素A缺乏可使破骨细胞数目减少,成骨细胞的功能失控,从而导致骨膜骨质过度增生,影响生长发育。维生素A缺乏与缺铁性贫血常常同时存在,研究表明:维生素A缺乏可引起运铁蛋白合成受限,使储存铁释放入血障碍,引起骨髓缺铁,降低造血能力。

维生素D有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对骨骼的生长与性腺的发育具有重要作用,并维持人体内正常的新陈代谢,还能降低儿童患糖尿病的几率。缺乏维生素D则会严重影响孩子对钙的吸收,使摄入的钙质无法被机体吸收利用,从而出现机体抵抗力降低、盗汗、夜惊、枕秃、肋骨外翻等表现,严重者可导致方颅、鸡胸、X型腿、O型腿等严重骨骼变形,医学上称为“佝偻病”,从而让孩子遗憾终生。

维生素A和维生素D对人体尤其是婴幼儿时期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两种营养素在发挥各自的作用之外,还有着共同的生理作用:促进骨骼发育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两种同时补充可以起到1+1>2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