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口腔有异味?警惕牙齿出问题!

2016/5/23 15:40

导语:口腔异味并不是大人的专利,宝宝也会遇到,尤其是0-3岁的宝宝,口腔异味更是尤其常见。很多父母在闻到宝宝的口腔异味后,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觉得可能只是简单的上火,过几天就好。实际上,引发宝宝口腔异味的原因有很多种,有些异味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尤其是牙齿相关的疾病概率很高,父母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并学会对症下药!

宝宝为什么会有口腔异味?

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是导致口中出现异味的主要原因。由于婴幼儿的消化能力差,胃肠功能弱,容易消化不良,因此在宝宝打嗝(嗳气)时常可闻到异味。

疾病导致:所谓七窍相通,当宝宝患上咽炎、扁桃体炎、鼻炎、鼻窦炎等耳鼻喉科疾病,或气管炎、肺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炎症时,也会导致出现口腔异味。

未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如果宝宝在进食后,口腔内部有积奶或食物残渣未能及时清理干净,就可能会引发口臭。因此,宝宝要建立饭后漱口、刷牙的好习惯。

患有龋齿:宝宝自我清洁牙齿的能力较差,牙齿表面的窝、沟或缝隙不易清洁干净,如果没有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则很容易停留细菌形成菌斑,从而诱发龋齿。人体的免疫系统具有保护牙齿免受龋病侵袭的功能,而婴幼儿的免疫系统发育尚未成熟,较易发生蛀牙。当残留在龋齿中的食物发酵腐烂后,会导致宝宝口中有异味或臭味,这不仅是导致宝宝口腔异味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也是宝宝面临蛀牙威胁的重要警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