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早期身体不适怎么办?吃这些食物可缓解

2016/5/23 15:18

导语:怀孕早期,妈妈们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身体不适,例如孕吐、头晕这样的小不适,但是怀孕中的你们无法通过药物来缓解这种孕期不适,这时候你就需要通过吃这些食物来缓解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到底是些什么样的食物吧!

1、最佳防吐食物——柠檬和土豆

晨吐是孕妇最难受也是最常见的反应之一,给孕妇带来相当大的痛苦。选择适合孕妇口味的食物有良好的防吐作用,营养学家认为,柠檬和土豆含有多种维生素,对孕妇尤为合适。

2、最佳保胎蔬菜——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因此专家主张早期的两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同时,菠菜中的大量B族维生素还可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