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认清孕期补钙“六大疑惑”!

2016/5/9 15:53

导语:孕产妈咪每日需要1000-1200毫克钙,当钙不足时,母体会分解自身骨钙以维持血钙平衡和胎儿发育。长此以往,妈咪自身的钙缺口巨大,从而增加骨质疏松风险,更导致宝宝出现佝偻病、出牙迟、喘鸣、夜惊夜啼等症状。一人储钙,两人受益,孕产期补钙不容忽视。下面我们来探讨一下孕妈对于补钙的六大疑惑。

疑惑1:孕期几个月开始补钙?

产科医生通常建议准妈妈从孕中期开始补钙,孕中期胎儿生长发育迅速,钙的需求量增加,每日需1000mg~1200mg,孕妇以普通食物为主的膳食习惯,每日对钙的摄取量仅为300-700 mg,难以达到供给标准。因而,到了孕中期,孕妇通常需要额外补充钙产品。而对于长期钙摄入偏低的女性,如不爱喝牛奶或素食减肥的白领女性应考虑从备孕阶段就要开始补钙了哦。

疑惑2:孕晚期能不能补钙,补了会导致胎盘钙化吗?

孕晚期妈妈补钙会导致胎盘钙化?此传言在孕妇群中流传甚广、人心惶惶。其实胎盘钙化是判断胎盘成熟度的指标之一,与补钙并无直接关系,孕晚期补钙对孕妇自身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大有裨益。

据研究报告显示,妊娠33周后,一半以上都开始有不同程度的胎盘钙化现象。这是由于胎盘的血管发生白色梗塞及绒毛间隙变窄造成的,可能会造成胎盘血流减少,功能减退。这是所有妊娠后期不可避免的现象,与补钙并无关系。正常情况下孕足月后,B超检查均会发现胎盘I-II度钙化,这是胎儿已足月的间接标志。只有当III度钙化伴有羊水过少时才提示有胎盘严重不良,胎儿有危险,这时须及时终止妊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