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巧吃酸 准妈妈嗜酸吃什么?

2016/4/18 16:43

导语:孕妈早期饮食往往会改变口味,很多孕妈往往嗜酸,比如青橘子能吃两斤,成天惦记着酸菜鱼,甚至看到“这酸爽”的广告图片都能流口水。“酸味”对孕妇来说真的有那么销魂吗?

孕期嗜“酸”吃什么好?

1、富含维C的酸味瓜果

很多新鲜的瓜果含酸味,这类食物有丰富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增强母体的抵抗力,促进胎儿正常生长发育。因此喜吃酸味食物的孕妇最好选用一些带酸味的新鲜瓜果,如西红柿、青苹、橘子、草莓、葡萄、柠檬、话梅等,也可在食物中放少量的醋、西红柿酱,增加一些酸味。

2、酸奶

酸奶营养价值高,富含钙、 优质蛋白多种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还能帮助人体吸收营养排泄有毒物质。有的孕妇认为酸奶经过发酵制成又很凉所以不敢饮用,其实怀孕后不但可以饮酸奶,而且还很有好处。酸奶是用鲜牛奶加入乳酸菌经过发酵制成的,对缺少胃酸的人吃了酸奶增加胃酸促进消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