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新妈妈注意:米汤并非宝宝理想辅食

2016/3/25 17:03

导语:很多家长都会选择将米汤作为宝宝的辅食,认为既有水分,又有米的营养成分,可以一举两得。但事实可能和新妈妈们的“想当然”有出入,您知道吗?

米汤并非理想的宝宝辅食

米汤的主要成分是糊精,而糊精是米中的淀粉经过长时间的加热适度水解的结果,所以说到底糊精是碳水化合物,是一种糖。另外,虽然经过长时间的熬煮,米粒中的部分营养物质会溶入到米汤中,但是溶出的量却不尽人意。

如今熬制米汤用的米往往都是已经去除糊粉层的精制白米(小米会相对好一些),而糊粉层是大米的精华所在,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B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所以,用“先天不足”的米熬出的米汤,营养基础较差,能提供的营养物质的种类和数量都有限!

而且,宝宝的胃容量较小,但生长发育又非常快,所以需要食用营养密度高的食物,比如母乳、配方奶以及鱼肉蛋等,而营养既不全面,更不均衡的米汤显然不满足这个条件,只会占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