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妈妈怎么吃,才能喂好奶?

2016/2/18 17:45

导语:都说母乳是妈妈给予宝宝的第一份珍贵礼物,随着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深入人心,妈妈们也会想方设法地保证乳汁分泌的质与量。而最简单的实现方法,就是“奶牛”妈妈吃的好,身体健康。

1.食物种类齐全,不偏吃

母乳喂养的妈妈膳食中的主食不能单一,建议精粗搭配,如燕麦、小麦、小米等,这样做可以保证各种营养素的供给,还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价值。烹调少放油,煎炒改蒸煮

2.充足的优质蛋白质

新妈妈身体内的蛋白质营养的好坏对泌乳有很大的影响。如果膳食中蛋白质的质和量不理想,可使乳汁的分泌量减少,并影响到乳汁中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不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我国营养学会建议乳母应每日较正常妇女增加蛋白质20克,其中要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量。对于素食主义的妈妈来说,应该多吃豆腐、豆干、黄豆制品,并适量搭配坚果类,坚果类除了提供油脂及部分蛋白质外,也提供一些微量营养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