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七种宝宝最不喜欢的辅食添加做法

2016/2/18 17:45

导语:母乳在宝宝长大后肯定是不够宝宝喝的,而且妈妈也没有那么长时间的奶水供养。当宝宝成长到六个月的时候,为了跟上营养需求,必须添加一些营养物质。可有时候因为宝宝吃得太快或者太快,对辅食的消化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摄取不了真正的营养。到底开始添加辅食之时最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初添辅食时间太晚

结果:宝宝狼吞虎咽

有时候宝宝吃辅食会吃得太快太急,妈妈或许会认为这会养成宝宝狼吞虎咽的用餐习惯,甚是担心。其实,如果宝宝已经很饿或者辅食很好吃的话,他自然就会吃得比较快,这并不代表着会养成狼吞虎咽的用餐习惯。

建议:提前喂食时间。如果妈妈不希望宝宝吃得太急,可以比平常喂食的时间再提前30分钟让宝宝用餐,让就餐时间更加充裕,而且宝宝这时就不会因为太饿而吃太快。妈妈在喂食的时候也要注意速度。

二、忽略辅食口感

结果:只靠母乳和配方奶不长身体

宝宝跟大人一样,也是有个人口味的,如果他觉得辅食不好吃,宝宝便对辅食不感兴趣了。另外,有些妈妈错误地认为宝宝对辅食不感兴趣也没关系,只要宝宝肯吃母乳或配方奶就行了。其实,这样会导致孩子1岁以后对母乳或配方奶越来越依赖。那该怎么办呢?又怎么判断宝宝是否喜欢辅食呢?

判断:妈妈可以观察宝宝的成长曲线,体重是否增加,身高是否增长。如果宝宝不会抗拒吃奶,而宝宝的体重也有增加,身高也增长且精神良好时,可能是辅食不好吃,宝宝才会不喜欢吃。

建议:如果宝宝觉得辅食不好吃,妈妈要想办法变换辅食的口味及口感,让宝宝吃奶类以外的食物。妈妈最好先喂宝宝吃辅食,然后再给宝宝吃母乳或配方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