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怀孕错误的饮食观,您中了几个?

2016/2/18 17:45

导语:记得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病从口入,这也说明了饮食就是影响健康的一大重要因素,这对于孕妈来说,就更要重视了,一些错误的怀孕饮食观念,一些食物的乱摄入,这可能都会影响您和您的胎宝宝的健康啊。在怀孕期间,孕妈最好多吃一些健康、营养的食物,像是蔬菜、水果和蛋白质、钙等。但是应该要吃什么,哪些应该要避免,实在不懂的话,最好问过你的医生,不要随便听人家怎么说,乱吃很容易引发健康问题,甚至是并发症。

一、常见错误的怀孕饮食观念

1、不能饮用咖啡

通常一般对孕妇怀孕时期来说,咖啡这玩意还是一种禁品,因为它有可能会导致孕妈流产或早产。但是有些科学研究得知,适量的咖啡是可以吃的,但是要一定的量,一天大约是200毫克的量即可。

2、鱼不能随便吃

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是必须要远离含汞丰富的鱼,比如一些鲨鱼、鲭鱼、旗鱼等等,但是像鲑鱼可就是安全的,因为鲑鱼的含汞量相当的低,又含有大量ω-3脂肪酸、DHA、EPA,也是孕妇的一个选择。

3、寿司可以吃吗?

许多的医生都会建议孕妈妈们,千万不要吃一些生肉和生鱼,因为它们很可能会导致宝宝过敏,并让孕妈容易感染上细菌。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吃寿司的话,那就吃哪些煮熟的,避免影响到体内宝宝的发育和营养吸收。

4、不要暴饮暴食

现在许多孕妈妈都会打着为了宝宝的健康,然后就开始大吃特吃,但事实上,这并不是好征兆,怀孕就会让你非常饥饿,想要吃很多,这确实不错,但是暴饮暴食,毕竟对宝宝的发育有阻碍的,况且你一天只需要多摄取300卡路里的热量给宝宝而已,如果吃多了,会造成反吸收的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