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喂养:肉和汤哪个更营养?

2016/2/18 17:45

导语:随着宝宝身体的不断成长,辅食也要适时进行变化。到了一定的月龄,需要添加肉类来补充营养。那么对于宝宝来说,喝汤比吃肉更有营养吗?给宝宝吃肉时要注意哪些?

吃肉比喝汤更营养

有些父母总认为7-8个月的宝宝没长几颗牙,又没有什么消化能力,所以给宝宝喝汤不吃肉。其实,宝宝到了7-8个月,已经能进食鱼肉、肉末、肝泥等食物啦,是大人低估了宝宝的消化能力。还有的父母认为,汤的味道鲜美,营养都在汤里,所以给宝宝喝汤就足够了。其实这些想法都得错误的。

汤里含有的蛋白质仅是肉中的3%-12%,脂肪只是肉中的37%,所以,汤的营养价值远不如肉高,因此,父母要给孩子喂肉,这样既能确保营养物质的摄入,又可充分锻炼宝宝的咀嚼和消化能力,促进宝宝乳牙的萌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