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哺乳期不要贪吃的七种食物

2016/2/18 17:45

导语:不要以为生完BB就事事大吉,月子期间妈妈们不仅要恢复身体,更要担起给宝宝提供口粮的重任。哺乳期间,喂养母乳的妈妈同样要注意饮食,尤其别碰7种食物,因为食物会随着乳汁一起送到宝宝体内,所以食物的选择不能掉以轻心。

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需要吃各种营养丰富的饮食。但是为了给孩子提供优质而且健康的母乳,妈妈们必须要注意饮食习惯。那些对宝宝身体不利的食物要果断地拒绝。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哪些食物是哺乳期的妈咪不能吃的。

别贪吃的食物:西兰花

哺乳专家认为吃西兰花、菜花等蔬菜容易使孩子胀气不舒服,哭闹不停,而很多哺乳期的妈妈们却不这么想。西兰花、菜花到底会不会使孩子腹胀,夜晚啼哭呢?新妈们可以尝试少吃点西兰花,观察小孩子的反应,如果不错,可以适当加量。煮熟的西兰花比生吃要好,熟的更能减少孩子腹胀的可能。

别贪吃的食物:巧克力

哺乳期可以吃巧克力,但一定要注意适可而止。过多吃巧克力就对新妈妈和宝宝都有害,巧克力里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宝宝体现内蓄积。可可碱能伤害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宝宝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产妇多吃巧克力会影响食欲,身体发胖。

就像咖啡一样,巧克力中也含有咖啡因。如果新妈们意识到巧克力是宝宝哭闹的罪魁祸首的话,就该停止吃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