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秋季新妈妈坐月子的降火食物

2016/2/18 17:45

导语:秋季,月子期上火的问题产妇必须要了解,坐月子期间是一个非常容易上火的阶段。导致产后新妈妈上火的原因有很多,因此知道月子期间上火怎么办非常重要,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新妈妈健康。

1、新鲜蔬菜

专家提醒坐月子期间的新妈妈,不管你有没有出现有上火的症状,在平时生活中都应该适量多吃些新鲜的蔬菜。不仅可以有效的避免上火以及预防便秘,同时对上火症状更加有及时的缓解作用。很多蔬菜都具有非常有效的降火作用,比如像白菜可以清热除烦、利大小便;芹菜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莴笋则具有清热、顺气、化痰的作用,这些蔬菜都是生活中极为常见的,因此产妇不妨多吃。

进入秋季后气候比较干燥,这个时候很多新妈妈更容易出现有咽喉肿痛、心烦口渴的情况,对于这些干燥上火的症状,新妈妈不妨适量的多吃些莲藕。这种蔬菜具有非常有效的清热生津、润肺止咳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