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孩子吃早餐有讲究,可煮点糙米粥

2015/7/22 13:36

导语:孩子每天上学,家长们都尽可能地为孩子准备一份营养又快捷的早餐,是每一个家长的心愿。那么怎么的早餐才是营养的早餐呢?

鸡蛋+牛奶+面包=营养早餐,这似乎已成了很多家长的固定搭配。其实,这里面大有讲究:对小孩子而言,什么样的牛奶最适合他们?面包蛋糕真的就比馒头蛋饼好?小编特意和各位家长聊聊,该怎么给孩子准备早餐。

关于牛奶 不肥胖应喝全脂奶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表示,人们常说的纯牛奶分成巴氏奶和灭菌奶。用巴氏消毒法消毒的牛奶,是在相对低温的80℃左右环境下进行的,保质期往往较短,为2―5天,需要冷藏保存。巴氏消毒法过后的牛奶B族维生素的损失仅为10%左右,理论上说营养价值是最高的。

在纯牛奶包装上,常常能看到全脂、低脂和脱脂的字样。范志红表示,牛奶中的维生素A、D、E、K都存在于乳脂肪当中,这些都是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很重要的营养元素。如果喝脱脂奶,则会减少这些维生素的供应,需要从其他食物中加以补充。此外,脂肪中还有酪酸、神经鞘磷脂等保健和抗癌成分。

她认为,孩子如果没有肥胖问题,家长还是应给他们选择全脂牛奶。如果喝牛奶的量比较大,可以考虑第一杯全脂,之后用低脂或脱脂牛奶,以免脂肪摄取过量。

另外,许多品牌的高钙奶均为调制乳而非牛奶。这样的高钙奶补钙效果是否会更好?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专家阮光锋表示,牛奶中的钙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人为添加的钙吸收率很低。受成本的影响,现在大部分高钙奶中添加的都是碳酸钙,这种钙在人体内的吸收效果并不理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