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夏天再热也不用给6个月以内婴儿喝水

2015/7/22 13:36

导语:有人会觉得即便母乳或者配方奶中水足够了,再喝点水也没坏处吧?但人体是一个平衡,任何一种物质多了少了都有问题,水也不例外。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下给婴儿喝水的相关注意事项。

母乳、奶粉喂养的小宝宝都无需喝水

在《美国儿科协会育儿百科》里面关于喝水是这样写的:“半岁内,吃母乳或配方奶的婴儿通常无需补充水和果汁。”可能这段话很多中国家庭都不赞同,孩子不喝水难道不上火么?夏天这么热怎么能不多喝水呢?解答这些问题,还是要从我们常说的一句话开始:“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而配方奶则是尽量模拟母乳的产品”。

“最好的食品”是说母乳的营养成分丰富、配比平衡,最适合和基本完全满足0-6个月孩子的营养需要。这里不只是说微量元素、维生素、蛋白质等等,也包括水。母乳最主要的成分就是水,占80-90%左右。不光是人类,对于绝大多数哺乳动物,幼儿期唯一水的来源就是乳汁,除了人以外你还能想象哪种陆生哺乳动物拿容器给不能出窝的小宝宝喂水喝的?

喂水的问题在配方奶宝宝中更为严重,很多家长认为母乳里面的水足够,但是配方奶里的水不够,这是配方奶宝宝便便次数少,容易上火等问题的原因。因此要给配方奶宝宝喝更多的水。

不过配方奶中水的比例在90%左右,同样也不少,所谓配方奶formula,就是说里面的成分是经过公式计算,尽量模拟母乳。配方奶厂商又不傻,如果配方奶宝宝需要多喝水解决便秘或者上火,他们只要调整说明书,让父母冲奶时候再放点水不就解决了么?如果多喝水是好事,配方奶包装上为什么会印“请勿额外多加水,避免过稀”呢?

配方奶毕竟没办法完美的模拟出母乳,因此在喂养中的确会出现一些差别。所谓“上火”也和水多少没有关系,原因很多,比如对配方奶中某些成分有些过敏,身体产生轻微炎症反应,喝再多水也解决不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