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产后多吃豆腐补钙又下奶

2015/7/22 13:35

导语:在哺乳期内,新妈妈们都想知道哪些食物有助于下奶,对一些有回奶作用的食物也会积极避免。据说豆腐就具有回奶的效果,这是真的吗?

月子里,几乎所有的产妇都会关心催乳下奶的问题。能够供给宝宝充足而稠厚的奶水被许多产妇认为是月子里最令人开心的事情。为了拥有充足的奶水,在饮食上,产妇除了会多多进食具有催乳作用的食材外,往往还会特别注意避开哪些具有回奶作用的食物。豆腐就是传说中具有回奶作用的食材,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追本溯源:产妇吃豆腐回奶有科学依据吗

但凡是听说过产妇吃豆腐会回奶这个“理论”的人,全部都将矛头指向了豆腐中的回奶杀手――雌激素,而雌激素能够起到抑制催乳素的作用,减少乳汁的分泌。因为这个理论被“冤枉”的还有豆腐的同族,比如豆浆、豆奶等豆制品。对此,专家指出,虽然黄豆及其制品中含有雌激素,但其含量远远达不到能够抑制产妇体内催乳素的水平,所以哺乳期的妈妈可以放心食用。

通常情况下,只有以下食物会导致回奶:麦芽、蒲公英、韭菜、麦片、香椿、回奶茶,别的食物产妇均可放心使用。

产妇吃豆腐的好处专家指出,月子里吃豆腐不仅不会回奶,而且豆腐对产妇有着很好的补益作用,能够帮助产妇迅速恢复身体,从而间接帮助产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