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想生个漂亮宝宝?快看看这些备孕食物秘笈!

2015/7/22 13:35

导语: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每位准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可爱漂亮。女孩皮肤白一点儿,眼睛大一点儿,男孩个子高一点儿,气质酷一点儿,那么,要实现这个愿望有什么秘诀呢?

巧饮食帮助生个漂亮宝宝

当然,决定宝宝外貌的主要因素是遗传,不过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能有意识地进食某些食物,会对腹中胎儿的生长发育起到意想不到的微妙作用。精巧科学地调配饮食,能帮助你扬长避短,摆脱缺憾,帮助你生出一个称心如意的漂亮宝贝。

你可以将下面的这些饮食建议作为参考,不要只吃一种,合理的搭配,均衡的饮食对你和宝宝都是很重要的。

1.苹果:让皮肤白嫩嫩

肤色偏黑的准妈妈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对皮肤黑色素的生成有干扰作用,从而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淀,这也可能会影响宝宝的皮肤,让他的皮肤更白嫩。

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番茄、葡萄、柑桔、菜花、冬瓜、洋葱、大蒜、苹果、刺梨、鲜枣等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苹果为最佳。苹果富含维生素和苹果酸,常吃能增加血色素,不仅能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更对容易贫血的准妈妈有极好的补益功效。

2.核桃、芝麻、紫菜:培育光泽油亮的乌发

怀孕后要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物。比如瘦肉、鱼、动物肝脏、牛奶、面包、豆类、鸡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绿色蔬菜,这些食物可以使你和肚子里宝宝的发质得到改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