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女性孕前缺铁易损胎儿智力

2015/7/22 13:36

导语:育龄妇女在计划妊娠前3~6个月应接受特别的膳食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调整自身的营养、健康状况和生活习惯,尽可能达到最佳状态,以利于妊娠的成功。

一旦发现怀孕,马上买来各种各样的营养品,生怕亏欠了孕育中的小宝宝……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营养医师谭荣韶指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孕妇营养不良已经非常罕见,但与此同时,因为吃得太好太精导致患上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以及孕育出巨大胎儿的孕妇屡见不鲜。他提醒说,其实,在怀孕的每个阶段,宝宝对营养的需求是不同的,即使孕后大吃大喝,也不一定能弥补孕前某些营养上的不足。所以,应该从孕前3~6月开始就进行有针对性的营养补充,主要补充叶酸、铁、碘,并且戒烟戒酒,这样才能有利于宝宝的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