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海鲜虽好 小朋友可不能贪吃

2015/7/22 13:36

导语: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家长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常常不惜花钱买各种海鲜给孩子吃或带孩子外出吃海鲜。海鲜种类多,营养丰富,是许多人的家常菜之一。但儿童吃海鲜应注意些什么呢?又应该怎么吃才是最好的呢?

小朋友吃海鲜好处多多

海鲜是指来自海洋的鱼、虾、蟹、贝壳类等动物性食物。它们不仅种类多、好吃,而且营养特别丰富,适当食用有利儿童健康。海鱼、海虾肉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并且氨基酸组成与人体需要相近,是质量非常好的蛋白质。海鲜中的脂肪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尤其是深海鱼中还含有一定量的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这些脂肪酸有助于促进孩子的大脑及身体的生长发育。牡蛎是微量元素锌含量最丰富的食物,海参、淡菜中有较多的碘,而锌和碘这两种微量元素又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