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教你5招应对孩子夏季挑食

2015/7/22 13:36

导语:进入夏季,食欲减弱,孩子也变得更不爱吃饭。有调查表明,中国40%~70%的1~7岁儿童存在挑食现象,严重影响营养摄入、体格智能发育。聪明的家长应该学着去观察并分析宝宝挑食的原因,并寻求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

挑食原因1:有些宝宝对某种食物的气味、口感、质地非常敏感,总是拒绝或难以接受。这种行为会导致宝宝辅食摄入延迟,影响口腔肌肉及口腔协调运动的发育。

解决方法:家长首先应平静地看待这种现象,可以试着提供多种健康的食物供宝宝选择。在每餐中,有宝宝喜欢的食物,也有新品种,并慢慢增加和变换食物种类。每个新品种要尽量尝试10~15次,不管他吃不吃,都要让他频繁地看到、闻到、触到。如果经过多次尝试,宝宝依然不能接受某种食物,可以换成其他营养成分类似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