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备孕:养气补血最关键

2015/7/22 13:35

导语:补血,是女人一辈子的功课。特别是对于准备怀孕的女性来说,补血就更显得重要。充盈的气血是健康母体的前提条件,不论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为胎儿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都应早做准备,做好孕前的补血等调理,才能迎接体格强壮的活力宝宝。

脾胃健康,则气血旺盛,补血要从调理脾胃做起。苋菜、红枣、龙眼干、深色葡萄中含有丰富铁元素,能够帮助备孕女生快速补血。

补血从调理脾胃开始

通常来说,怀孕前期都需要做好补血工作,对于有如下症状的女性朋友,就更应该重视补血这项工作。铁元素不足的女性,通常会时常有头晕眼花的情况 发生,睡眠质量不高,经常无缘无故失眠,月经颜色比正常情况偏淡并且量少,肤色暗淡,唇色、指甲颜色淡白,头发容易干枯、掉发、开叉。如果怀孕前期的女性 存在以上情况,补血就是重中之重。

中医常说,养血是女人的根本。除上面提到的红枣外,常见的中医材如阿胶、当归、枸杞、桂圆肉、首乌等,其补血养颜的效果也都非常好。补血的同晨 时不能忘了养脾。中医认为,脾是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健康,则气血旺盛,容光焕发。反之,人必精神萎靡,面色淡白,皮肤无光泽。因此,现代女性若 要靓丽有神,应从调理脾胃做起。首先要注意保持脾胃的健康和旺盛的食欲,既要饮食有节,又要重视脾胃疾病的治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