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必备的准妈妈全攻略

2015/7/22 13:35

导语:研究表明,孕前的体重对胎儿的出生体重的影响甚至超过孕期增重的影响,因为胎儿并不是依靠妈妈的饮食来获得营养的,而是依靠妈妈自身机体的转化。也就是说,孕妈妈的健康底子非常重要。

如果妈妈营养不良,体重太低,会比较不容易受孕,而且营养不良的女性,即使怀孕,流产和早产的几率也会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女性。这里有个名词需要解释,健康的体重是你的BMI指数,应该在18.5-25之间。BMI=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在怀孕前妈妈还需要戒烟酒,还要通过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达到正常的体重范围。只有身体和心理都准备好了,才能孕出健康的宝儿。

备孕爸爸要做什么?

怀孕是两个人的事情,爸爸的角色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怀孕这件事情上,爸爸是一个基因的提供者,而孕育和哺喂都是妈妈的。爸爸在备孕期间不仅要戒烟酒,最重要的事是照顾好妈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