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黑豆促排卵?备孕女性应如何正确食用

2015/5/9 01:02

导语:小编近日看到很多关于“备孕吃黑豆能够帮助怀孕”的消息,据说吃黑豆可以促排卵,因此能够让备孕期间的女性更加容易受孕,这是真的吗?黑豆对人体有哪些功效?我们又该如何正确食用呢?小编带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黑豆有哪些营养价值?

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蛋白质含量高达45%以上。其中优质蛋白大约比黄豆高出1/4左右,居各种豆类之首,因此也赢得了“豆中之王”的美誉。与蛋白质丰富的肉类相比,黑豆不但毫无逊色,反而要更加胜出一筹,其蛋白质含量相当于肉类(猪肉、鸡肉)的2倍,是鸡蛋的3倍,更是牛奶的12倍,因此又被誉为“植物蛋白肉”。黑豆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并含有大豆黄酮甙、胆碱、大豆甾醇、叶酸、泛酸等。而大豆黄酮甙是大豆异黄酮的主要成分。大豆异黄酮和叶酸这两种物质都是补充女性身体缺乏的雌激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