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多吃鱼 可降低宝贝自闭症风险

2015/5/9 01:02

导语:哈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孕妇的饮食中富含亚油酸可将胎宝宝患有自闭症的风险降低34%。这是在坚果等其他种子类的植物油中发现的一种w-6的脂肪酸。

1.脂肪酸介绍

那些脂肪酸含量低于W-3的女性孕育自闭症孩子的风险高达53%,一般情况下,W-3的脂肪酸出现在鱼身上,相比较而言,建议孕妇正常吃鱼来维持身体所需的脂肪酸。

这项研究还得出结论,即增加孕妇W-6脂肪酸的摄入量来降低自闭症谱系障碍的风险,同时减少W-3脂肪酸的摄入量,以便增加自闭症谱系障碍的风险。

2.脂肪酸的研究初步结论

需要的注意的是,这项研究知识研究了相关的联系,并未涉及到所谓的因果关系。在孕期食用脂肪酸来减少孩子患上自闭症的风险,这是不足以得出任何广泛的结论,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实结论。

总所周知,这两种脂肪酸对胎儿大脑的形成和发展至关重要,这也是得到了验证的。在孕晚期,胎儿的大脑借用这些脂肪酸来进行发育成长。不过新生儿在出生后的前两个月内一般会使用两种同样脂肪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