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科学添加辅食,你造吗?

2015/3/18 14:25

导语:宝宝添加辅食,真的需要爸妈们的智慧啊。小编搜到以前的好帖,转给新手爸妈,值得看值得收~

★ 纯母乳喂养是指,只母乳喂养,没有添加过维生素、矿物质、益生菌等。不能加菜水、果汁、钙、维生素,这些都是辅食。VD和水除外。

全母乳喂养是指,在母乳喂养的基础上,添加了其他液体,如维生素,钙等。孩子在出生前几天,很多医院都给孩子添加了奶粉,这样就不可能是纯母乳,最多是全母乳。只要添加过配方奶,就可能出现过敏,即母乳喂养下的牛奶蛋白过敏。孩子对配方奶过敏后,对与配方奶成分相近的母乳也过敏了。所以纯母乳喂养最好,不会过敏。

味道好的钙剂不是钙的味道好,而是添加剂的味道好。益生菌中也含有添加剂,如牛奶等。所以吃过钙和益生菌的孩子都接触过母乳之外的物质,如牛奶,就有了过敏的隐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