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孩子自尊心变化有规律

2015/2/11 11:21

导语:孩子的自尊心会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不断变化。在不同的时期,他们需要不同程度和不同形式的帮助来让他们建立起自尊。而自尊对于孩子来说就是喜欢自己并且自己有归属感。

1、婴儿

新生儿和几个月大的孩子还不能把自己看成一个独立的个体。这就是说他们还没有建立起自尊。但是你仍然可以通过细致的照顾给他们建立一个良好的建立自尊的基础。当宝宝哭的时候给他们拥抱或者微笑,所有的这些都是在告诉他们自己是被爱的。

2、蹒跚学步的孩子

这个时期孩子开始对自己作为一个个体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他们知道能够做什么并且他们自己是谁。他们还会开始想要自己做决定,所以给他们一些做决定的机会,只要在安全合理的范围内就行(比如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玩什么玩具或者穿哪件衣服)。当他们开始学习身边事物的时候,他们就会意识到自己有能力做一些事情,这也会无形中发展他们的自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