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饮食 过来人有话说

2015/2/5 17:09

导语:如何定义孕妇健康饮食呢?女性怀孕期间,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仅是关系到母亲的营养均衡,影响着胎儿的正常发育,也关系着婴儿出生后的体质与智力。只有健康的饮食,均衡的营养才能给宝宝提供健康成长的环境。

现在,就让小编来搜集过来人给大家总结的饮食7原则:

1.适当忌口

女性怀孕期间,专家建议不能食用过多的食用盐,不宜食用罐头食品和油炸食品。长期食用高脂肪食物对孕妇也没有多大好处,生海鲜未经过高温加热容易滋生细菌,还有垃圾食品不含营养物质的食物,孕妇最好也不要吃。

2.别刻意控制食量

怀孕的妈妈可能会担心体重不断上升,怕自己过度肥胖而刻意控制食量,但这种做法是不理智的。怀孕期间,铁、叶酸,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孕妇是非常重要的,这些都需要孕妇从日常饮食摄入,所以妈妈们千万不要刻意控制食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