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如何辨别宝宝是否上火

2014/12/2 17:23

宝宝上火了,妈妈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哦。由于宝宝尚处于新生,身体的五脏六腑还未发育成熟,上火轻则导致腹胀、腹痛、吐奶,影响进食、减低食欲、降低睡眠质量等,重则容易导致便秘,使毒素沉淀在体内,危害宝宝健康,影响到宝宝成长发育。 

这个时候初为妈妈的你肯定会问,如何观察宝宝是否上火,为了方便妈妈们了解宝宝,我们特意总结以下五种最常见的表现:

1. 大便干结。有的宝宝上火后会引起便秘,排便时因肛门受干结粪便剌激出现疼痛而哭闹;

2. 小便黄与少。宝宝肠胃娇嫩,胃肠功能发育不成熟,容易出现胃肠积食和积热,继而引发上火导致尿黄尿少;

3. 口舌起泡。宝宝上火后大都会出现口角糜烂、干裂、嘴唇起疱疹、口腔黏膜及舌头溃疡等症状;

4. 嗓子疼。宝宝上火嗓子发红,有时连东西都不能吃,还可能由于嗓子疼不愿意喝水而诱发脱水等严重并发症;

5. 眼屎增多。宝宝上火眼内分泌物会增多,尤其是早晨睡醒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