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食素增大生女孩的机会

□ 美食中国 ‖ 美食中国    2005-5-10 17:50:16

母亲的饮食可能会对下一代的性别产生影响。最近科学家们发现,素食主义者会增大生女孩的机会。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对怀孕妇女的饮食对孩子的性别影响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习惯吃素食的孕妇所生孩子中的男孩与女孩的比例是85比100,而英国的新生儿中男女比例为100比106。

研究人员霍德林说,这种饮食影响的原理尚不清楚,但她提出了三个可能的理论:素食主义的饮食以女性身体为重———指女性胎儿,使女性胎儿更活跃,生存能力更强,而男性胎儿则被扼杀;素食能够改变女性阴道分泌物的酸碱度,对携带雄性基因的精子形成了一个不利的环境;素食中包含模拟雄性荷尔蒙(如雄激素)活动的一些化学物质。

这一发现是诺汉丁大学1998年对大约6000名孕妇所进行的调查而得出的。

观止·美食中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