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椒盐花生

2012/5/11 17:47

授权原创博客:红姨食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被誉为长生果的花生,具有提高记忆力,延缓人体细胞衰老的功效。花生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防治冠心病、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等多类病患。秋冬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适量吃花生更有益。

椒盐花生,香香脆脆,不油不腻,伴着香浓的椒香味,脆脆的口感,无论作为零嘴儿,还是作为佐酒小菜,都是不错的选择。无论什么季节,喜欢喝酒的人,无论什么口味的花生米,都喜欢来上一碟子,真可谓百吃不厌佐酒佳品。今天介绍一种椒盐花生速成法,也就十来分钟的事儿,健康方便,只需提前把花生泡好就可以。

做这个椒盐花生,用深红色的小花生更容易入味儿一些,大花生也可以,入味要慢一些。

椒盐花生

 

原料:

花生米200克、八角3个、花椒少许、盐3勺。

【功效剖析】

花生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及维他命B等营养,其热量也高过一般肉类。有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的功能。秋冬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适量吃花生更有益。经常吃一些花生米可增强记忆力、健脑和抗衰老。花生属于高热量食品,多食会使血脂升高,不利于血糖和血压的控制,所以高血糖患者以及高脂蛋白血症患者应少吃花生。

做法:

1、取一个大碗,放入八角和花椒。

2、放入3勺盐,盐要比平时炒菜多2倍,这样才可以把花生浸泡入味儿。

3、用温水把盐化开,用勺子搅匀。

4、把花生米洗干净,泡进水里。水要没过花生多一些,水太少会影响花生吸水发涨,从而影响口感,做出来的椒盐花生就没不会那么脆。

5、浸泡大半天就可以了,可以头天泡第二天做。

6、把泡好的花生捞出来,控干水。放到微波炉专用小蒸笼内,用碟子也可以。把花生米铺平,这样才可以受热均匀。如果花生米太多,可以多做几次。

7、要高火微波4~5次,第一次放微波炉中高火微4分钟。

8、取出后,把花生米翻一下,晾凉。

9、第二次放微波炉中微3分钟,然后取出,翻面。第3次微波2分钟,这样依次下去,一次比一次的时间要短。

10、微至花生米用手一捏很硬,皮能搓下来就可以了。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7963-do-blog-id-27429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