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微波腊味杂蔬蛋饼

2012/2/8 19:0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蛋饼可是咱中国老百姓餐桌上一道家喻户晓的家常菜,制作简单、材料便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如此各种优点集一身的美食,怎能不惹人爱呢。

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虽然,两年的厨龄不算长,但也绝对不算短。创意过各种各样的菜式,料理过各种各样的食材,唯独炒蛋和摊蛋饼,一直是我的软肋…我很怕炒鸡蛋,总嫌炒得不够蓬松;我也很怕摊蛋饼,总担心摊得支离破碎…

不过,某天傍晚,一个弹尽粮绝除了零星几样不完整的蔬菜和两个鸡蛋别无他物的晚上,一个疲惫不堪加上饥肠辘辘又不愿出门买菜也不想出门吃的晚上,我,破釜沉舟地决定,就用这些仅有的东西,做个蛋饼吧,管它成与不成,我都把它吃了。

没想到,历史就在这一刻颠覆了,我的晚饭并没有出现想象中惨不忍睹的壮烈,而是完全出乎意料滴,居然做出了我入厨以来,最令人满意的蛋饼。我当时的心情啊,那个激动就别提了,就差嚼着泪花把它吃下去了…

这个蛋饼之所以如此让我激动,不仅仅因为它终于成功滴像个蛋饼了,更主要的原因是,它做起来实在太简单了。连炉灶都不用开,就用微波炉,太适合这大热天儿了,不仅避免了油烟,也不会汗流浃背。而且,只花了五分钟,仅仅五分钟,我就端着碗站在灶台边儿开吃了。

之所以激动地啰嗦这么多,就是想告诉那些零厨艺的同学们,不用再观望了,为蛋饼隐隐痛楚几年的我,都可以在五分钟内把蛋饼端出来,即使是从没下过厨房的你,也绝对不用担心,百分百会成功,我保证。

腊味杂蔬蛋饼

原料:鸡蛋2个、腊肠1小截、胡萝卜1/2根、豇豆2根、孜然烤肉料1大勺。

做法:

1、准备好各种食材;

2、豇豆洗净,切小丁;

3、胡萝卜去皮、切碎;

4、腊肠洗净,尽量切小丁;

5、将切碎的豇豆、胡萝卜、腊肠一起放入料理盒,加入一勺植物油,搅拌均匀;

6、加入一大勺孜然烤肉料,搅匀;

7、盖严料理盒,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

8、等待的过程中将鸡蛋打散;

9、取出料理盒,倒入搅打均匀的蛋液;

10、晃动料理盒,是蛋液与其他食材混合均匀,继续高火加热2分钟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