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国泡菜

2012/2/8 18:39

授权原创博客:地瓜的厨房笔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地瓜的厨房笔记】韩国辣白菜

我做泡菜的方子主要来源于米桶姐,后来有个韩国的同学告诉我她姨妈做的泡菜很好吃,又帮我要了一份方子来,所以就综合了一下各家之所长*^_^*

总得说来,制作韩国泡菜有以下五个大步骤:

一、准备材料基本的材料有:白菜、萝卜、盐、辣椒粉、大蒜、生姜、洋葱、水果、咸虾酱、鱼露、韭菜、葱、干果、鱼干等,比如水果、干果选择的多样性,所以各人做出来的泡菜有各家独特的味道,不可能完全一样。水果一般选用苹果、梨、菠萝、石榴等,干果一般选用杏仁、丁香、松子、栗子等,根据自己的情况使用,买不到就不加,做菜要变通啊

二、初步腌制白菜 初步的腌制是指白菜要先用盐水腌制一个晚上(约十小时)使其有咸味并帮助白菜去掉多余的水分。

三、腌制辅料 这就是整个制作过程中较繁锁的步骤,泡菜的口味就取决于此哦。这一步要将除白菜外的所有材料腌制在一起,再将其抹在白菜上。

四、装入密封容器 泡菜要紧紧地塞在容器里,并且把容器内的空气排出防止腐败。

五、等待发酵 制作好的白菜要先在室温下发酵一至两日再移入冰箱内发酵数日。

 材料:

大白菜一棵白萝卜一根苹果一个梨一个葱白一段韭菜一小把芹菜三根洋葱一个生姜一块大蒜五瓣盐160克辣椒粉250克(不推荐印度辣椒粉)鱼露30毫升咸虾酱两勺柴鱼干一大勺丁香少许干枣几粒杏仁片少许

做法:

1、如图将白菜平均地分为四等分

2、将其中80克倒入一干净无油的大容器中并倒入冷开水溶解。

韩国泡菜

3、将剩下的70克盐均匀地抹在白菜每片叶子的根部,然后将白菜浸入盐水中。

4、找个重物压在盐水中的白菜上使其不会浮上来,我就用塑料袋装了水后压在白菜上,使白菜在盐水中浸泡一个晚上、大约10小时。

 5、将腌过的白菜从盐水从取出用水快速地冲洗后放在筛漏中沥干水分,此时制作腌制的辅料。

6、把白萝卜洗净后切成小手指般长度的萝卜丝

韩国泡菜

7、将剩下的10克盐放入萝卜丝拌匀,10分钟后倒掉水分

8、将250克辣椒粉倒入萝卜丝中拌匀

9、把姜、蒜、洋葱分别用料理机磨成泥或剁成细碎

韩国泡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