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简单美味寿司的做法

2012/2/8 18:39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寿司非常适合在家庭制作,它简单又美味。说它简单,是因为制作它的主要材料都很普通,大米、醋、盐、糖谁家没有呢?就是紫菜片需要另外购置,但买一次能用很久,一家两口人一次用不了几张的。然后就是菜,想吃得舒服些,就去超市买三纹鱼呀蟹棒呀啥的,想简单一些就把冰箱里的存货拿出来洗一洗,煮一煮,煎一煎,包进米饭里,OK~开吃,呵呵~~营养不说,还很新鲜,如此调剂一下家人的胃口也是好的。

大家都以为寿司是日本的传统食品,很多人因此还很抵触。其实呢,寿司原本是我国古代沿海渔民日常食用的食品。寿司的制作方法是和水稻种植技术一起传到日本,后来经过他们的精工细做,变成了日本人的家常美味。嘿嘿~~日本有多少东西是他们本土的呢?不过都是奉行拿来主义,然后改良成为自己的东西罢了。

寿司的原料:

大米、紫菜片、蟹**、黄瓜条、鸡蛋皮、辣萝卜干、鱼子酱、盐、醋(菜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简单美味的寿司

寿司的做法:

1、东北大米蒸熟,温热时拌上醋和盐(正宗的比例应该是盐:糖:醋1:3:5,俺不喜欢甜,所以没放糖。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节。)

2、把凉凉的米饭铺在海苔上(上下留出点边不铺米饭)[美食中国]

3、把切成长条的菜料放中间(注意颜色搭配)

4、用寿司帘卷成筒状

5、切成段码盘,浇上鱼子酱。(刀要沾水才好切)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708620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