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偷懒的韩式烤猪肉

2012/2/8 18:39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羡慕大长今呀,羡慕她的那双手和她精巧的心思,无论是昂贵的食材还是老百姓丢弃不吃的食物,她都能想出办法做成美味。

很希望俺的手也能料理出那样的美味,但,好像目标比较遥远,嘿嘿~~~

那就从简单的做起喽~~~猪肉好找,酱料也无意中碰到了,所以,就有了这个偷懒的韩式烤猪肉。不过,我相信自己调配出来的酱料会比较香,这次就偷偷懒也无妨。

做法:

1、肥瘦相宜的猪肉切片,洗净,泡在清水中半个小时,这个泡肉的程序是韩式的必要程序哟,万万不可偷懒地

2、泡好的肉肉要沥干水份

3、用大喜大烤肉酱(猪肉用)将肉肉腌制一个小时以上,俺好像腌了两个小时以上吧[美食中国]

4、然后烤盘里铺锡纸,将肉片码好,烤箱预热

5、200度,烤20-30分钟

偷懒的韩式烤猪肉

鼹鼠常用的腌肉料:

蒜头15粒加2大匙油爆至微黄取出,另起锅将酱油2大匙+蚝油2大匙+米酒1大匙+麦芽糖2大匙+胡椒粉1/4小匙+五香粉少许+水3又1/2杯煮开后加入蒜头熬煮至浓稠状晾凉即可。还可以不用蒜头改用迷迭香两枝一起煮,两样都用也行。这个酱料腌肉2小时以上再烤,肉质很嫩,很好吃。

还有一个日式的,味噌+味琳+酱油按1:1:1煮至浓稠,觉得咸就加点糖,也有不加味噌而是加酒的做法。

这些都是要煮好以后晾凉再用的。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708229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