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布里欧修面包

2012/2/8 18:50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BRIOCHE是法国最常见的一款面包,虽然是面包,但是配方中无水,含有奶油、牛奶、鸡蛋,材料接近蛋糕,其中奶油含量高达50%以上,所以成品非常的浓香,一般都作为早餐食用。

BRIOCHE的造型有很多,做了最常见的一款杯子型的,居然被告知,这竟然就是平时常喊的奶头面包!!!还真是越看越形似嘞~~~可惜家里没有BRIOCHE的模具,否则应该更出神入化吧。

外酥内软,用的减了奶油、糖份的方子,后味很香,很浓郁。确实没什么面包的口感。

布里欧修面包

BRIOCHE 布里欧修面包(BBC的方子)

原料:

A:

酵母面团:

酵母5G、牛奶3大匙、糖1小匙、高粉25G。

B:

高粉200G、盐1大撮、糖1大匙、奶油50G、鸡蛋2个。

做法:

1、牛奶隔热水加温,放入酵母,搅匀后拌匀材料A至糊状,盖上保鲜膜,放置温暖的地方发酵20分钟左右,至2倍大,表面有气孔;

2、奶油室温软化后切小块,鸡蛋打散;

3、材料B放入搅拌缸,慢慢加入蛋液,打匀;

4、搅拌至能拉出薄膜后。取出用手揉至面团光滑不粘手为止;

5、放入抹了油的模具中,盖上保鲜膜,放置温暖的地方发酵至2倍大;(天气冷,我发了约3个小时)

6、取出面团,压出空气后,整成球形,放入模具中(约6分满),用手指压一个凹洞,再在上面放一颗小球;

7、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继续发酵约半小时;

8、烤箱预热230度,表面刷蛋液,烤18分钟。(温度根据烤箱自行调节,200度左右。表面上色后可盖上锡纸避免烤焦)

布里欧修面包

布里欧修面包

布里欧修面包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2dz3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