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娘惹咖哩鸡DIY

2012/2/8 18:48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美味异域风情菜【娘惹咖哩鸡】DIY

美味异域风情菜【娘惹咖哩鸡】怎么做?“娘惹"二字,是指中国人和马来西亚人通婚的女性后代。早期马来西亚人与华人通婚的后代,男性称为峇峇Baba,女性称为娘惹Nonya。据说在马来西亚的中国女性后裔个个都是烹饪能手,她们平时做的菜就叫娘惹菜,是令人交口称赞的南洋菜式之一,所以自成一派。

“娘惹咖哩鸡”是马来西亚有名的菜式之一,是由马拉西亚咖哩膏与鸡块和土豆烹饪而成的。先不说口味,这鲜嫩的菜色看上去便让人垂涎欲滴了。鲜嫩的鸡块和金灿灿的土豆融入了浓浓的咖哩味,配上白米饭,真是绝配哇。

娘惹咖哩鸡DIY

原料:

鸡腿2个、洋葱1个、土豆1个、干辣椒10只、姜蒜末各1勺、马拉西亚咖喱膏50克、黄油1勺、椰浆半杯、鸡汤2杯、盐1小勺。

做法:

1、材料:鸡腿2个、洋葱1个、土豆1个、干辣椒10只、姜蒜末各1勺、马拉西亚咖喱膏50克、黄油1勺、椰浆半杯、鸡汤2杯、盐1小勺。

2、热锅爆香姜、蒜末,以及洋葱、辣椒碎。

3、加入鸡腿肉翻炒均匀。

4、加入咖喱膏炒香。

5、加入土豆块翻炒。

6、倒入鸡汤,熬制软烂,最后加椰浆、盐即可。

娘惹咖哩鸡DIY

马拉西亚华人的咖哩料理,除了这道著名的娘惹咖喱鸡,还有把面放入咖喱汤,配上黄豆芽、蛤蜊、鸡肉、角豆等,就是著名的laksa叻沙面。

娘惹咖哩鸡DIY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18bg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