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法式煎鹅肝、香橙鹅肝酱

2012/2/8 18:39

授权原创博客:鼹鼠肥美·柳庭风静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在冻柜一看到鹅肝,家伙就迈不动腿,信誓旦旦的说他来做法式煎鹅肝,啥都不要我管,“你帮我拍照就行,告诉他们这是我亲~~自做的啊。”
“那后半片怎么办啊?”不可能有那么好的事吧,他可从来还没做过鹅肝呢。
“做脂肪肝啊。”咦,还蛮镇定的嘛! 说明一声哈,脂肪肝是俺们家伙对鹅肝酱地恶心爱称:em26:
“你做?”得再问问清楚。
“你做。”扑通,又成我的事了,还说不要我管呢。骗我! :em217:
顺路又拎了些蔬菜回来,家伙卷袖上场。洗菜,切肝,去筋,然后问题来了,“这是怎么调味的啊?”
“我不管啊,随便你”
“那不成啊,你得指挥”
这就是他的不要我管??我连着扑通了好几下。“在两面上沾点盐和胡椒粉,少用些啊,别咸了”
“知道了。”声音忽然变的特别柔软,“你做浇汁吧,我弄不好,记不得是啥味了。”
我就知道他不会让我这么消停,哼!
没过一会,“然后怎么办啊?”
“拍面粉啊,然后就可以煎啦。”
这头猪把脑袋伸到我肩膀上搁着,贼贼的笑,“还是你来吧,这东西太软,不好弄,回头给我弄的样子全完了。我帮你拍照! ”
才这么会就变成他帮我拍照了,哎哎~ 看在他从来没做过鹅肝的份上,不跟他计较了。

这就是俺们家伙亲~~自做的法式煎鹅肝,味道调的还是不错地。

美食中国·法式煎鹅肝、香橙鹅肝酱

主料:

法式鹅肝  若干片。

调料:

盐、胡椒粉  各少许,面粉  适量。

浇汁材料:

鲜橙  1只,橄榄油  1小匙,罗勒酒醋  2大匙。

美食中国·法式煎鹅肝、香橙鹅肝酱

做法:

1、鲜橙取1/3果肉,其余榨汁备用。

2、法式鹅肝取肝尖部分,洗净切片去筋,用纸巾吸干水分,洒少许盐和胡椒粉调味,两面拍干面粉。锅内橄榄油烧热,鹅肝抖去多余面粉入锅以中火煎至两面金黄。

美食中国·法式煎鹅肝、香橙鹅肝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