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印度炒面

2012/2/8 18:38

印度炒面

〖主料〗:麵條 - 500g,高麗菜 - 200g,雞肉 - 200g

〖辅料〗:辣椒 - 1條,酸柑汁 - 3湯匙,青蔥 - 適量,蒜蓉 - 1湯匙

〖调料/腌料〗:蕃茄醬 - 3湯匙,辣椒醬 - 3湯匙,醬油 - 1湯匙,盐 - 0.5茶匙,味精 - 少許,胡椒粉 - 少許,醬油膏 - 1茶匙

做法:

(1) 雞肉切成細條狀,加少許太白粉,拌勻。

(2) 高麗菜切粗塊。

(3) 辣椒切片。

(4) 青蔥切段。

(5) 爆香蒜蓉後,放入所有的材料和調味料(除了蔥段),翻炒均勻,倒入半小碗的清水,炒至水份收乾,撒入蔥段攪拌均勻,即可上碟。

特色:

印度炒麵(mee goreng)是道味道非常特別的麵食。由於meegoreng是馬來文,所以又有人稱之為馬來炒麵。其實,這道麵食是出自印裔回教徒(又稱嘛嘛mamak)。
印度炒麵特別之處,在於它的調味料中,加入了蕃茄醬和辣椒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有點類似淋上蕃茄醬的意大利麵。一般的印度炒麵,材料有馬鈴薯、炸豆乾、豆芽、雞蛋等,多是蔬菜。其實,材料方面可以隨個人喜好,只要知道炒印度麵的基本調味,就可以自行變化。想吃素的,可以只放蔬菜,不喜歡吃雞肉的,可以蝦仁、魚板、魷魚等取代。若沒有酸柑汁,可以檸檬汁或白醋取代。若喜歡吃口感比較硬一點的麵條,在炒麵的過程中,可以少放一點水;反之,則多一些。這道麵食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