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莲藕排骨汤

2014/9/5 14:31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莲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等功效,而排骨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骨胶原以及磷酸钙,对强筋壮骨很有帮助。莲藕排骨汤不但有润肠道,清热消痰、补血养颜的功效,而且还能够有效的健脾胃,是很好的一款汤,适合经常食用。

原料:

排骨300克、莲藕300克、葱姜适量、盐1小勺、白醋1小勺、料酒1大勺

做法:

1、莲藕洗净去皮切块。

2、清水加白醋搅匀,放入藕块浸泡备用。

3、排骨倒入滚水中,加料酒焯水后捞出。

4、高压锅中适量热水,放入排骨、葱姜。

5、盖上盖子,按说明书调整好安全阀。开大火,待高压锅上气后发出嚓嚓的响声,转中小火煮15分钟,关火,拨动安全阀放气。

6、放气完毕后,打开盖子,放入藕块。接着盖上盖子,开大火,待高压锅上气后发出嚓嚓的响声,转中小火煮5分钟。

7、关火,拨动安全阀,放气。根据个人喜好调入盐量,开盖煮3分钟即可。

小贴士:

1、经高压锅煮过的藕块吃起来会面面糯糯的,如果喜欢吃脆一些的莲藕,可以将排骨煮20分钟,然后放入莲藕,不盖盖子煮5分钟再调入盐即可。

2、藕眼里如果有太多泥沙是很难清洗干净,所以购买莲藕时要选择两端藕节均完整的,这样藕眼里才不会有灌进的泥沙。

3、盐要最后才放,根据口味自行调味,建议以清淡为本,不要过咸。

4、为了防止藕发生变色,可将它泡在淡盐水中,或在水中滴入几滴醋也可以防止它被氧化,用沸水焯烫一下也很管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uz1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