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羊肉冬瓜丸子汤

2013/11/2 10:33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家有两个无肉不欢的食肉动物,饭桌上当然就少不了各种各样的肉类菜肴。可是看着他们日益增长的体重,横向发展趋势的身躯,不得不采取非常措施,减少家中肉类菜肴的供应。可是只要饭桌上没有肉肉,那两人的脸色就会不太好看,总感觉我是在虐待他俩似的。哎,做人难,做煮妇更难,做食肉动物家里的煮妇尤其是难上加难。

最近看到一则令人心动的报道,说是多吃羊肉不易发胖。这主要有2个原因,第一是肉类食物中,存在一种叫“carnitine” 即“肉碱”的物质。它是一种天然的水溶性维生素营养物质,经过科学研究和分析发现,肉碱对于脂肪代谢有极强的促进作用。各种肉类的含肉碱量不同,在每100 克肉中,猪肉含21毫克肉碱,牛肉95毫克,而羊肉则高达281毫克。肉碱含量越高越利于脂肪的代谢,第二,羊肉脂肪融点高不易被吸收。所谓脂肪的融点,指的就是它由固体转化为液体所需的温度,猪肉为30度、牛肉40度,而羊肉是44度。因此,羊肉脂肪较其他肉类脂肪不易被身体吸收,也就不易成为肥胖的来源。如果再配合以适当的运动,多吃羊肉就可以达到“以肉减肉”的神奇效果。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想先试试看,把我家饭桌上的肉类菜肴給调整调整,多吃羊肉少吃猪肉,看看效果如何。

说试就试,立马就从冰箱里拿出上次从北京带回来的澳洲带膘羊臀肉,搭配凉性蔬菜冬瓜,做了道羊肉冬瓜丸子汤。丸子嫩滑,汤汁鲜美,到是极适合这个初夏的天气。澳洲牛羊肉一直是我比较喜欢购买的肉类,因为澳洲有着广阔无污染的大草原,干净的牧草,清澈的的水源,清晰的空气,培育出健康优质的牛羊,是世界最大的牛羊肉出产国之一。由于采取严格的检疫措施,让我们购买时安心食用更放心。

原料:澳洲带膘羊臀肉300克、冬瓜一块、鸡蛋1个、胡萝卜半根、盐、料酒、葱姜、胡椒粉适量。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后切碎,冬瓜用挖球器挖出冬瓜丸子,羊臀肉自然解冻后剁成末;

2、姜拍扁和从葱一起泡入清水,用手捏出汁水;;

3、将盐、胡椒粉、鸡蛋放入羊肉末中,顺一个方向搅拌;

4、分次加入约100克左右葱姜水,用力搅拌到肉上劲具粘性,加入胡萝卜末搅拌均匀;

5、锅中放入清水、葱段、姜丝,把羊肉用手虎口挤出丸子状,放入冷水锅里;

6、把丸子全部做完后,中火煮至丸子浮上水面,立即捞起;

7、煮丸子的汤用滤油纸滤去浮油和杂质后烧开,下冬瓜丸子煮至半透明;

8、再下羊肉丸子煮开,用盐、胡椒粉调味,撒入香菜即可。

友情提示:

1、做羊肉丸子一定要用带肥膘的羊肉口感才嫩滑,肥瘦比例不能小于3:7,如果羊肉太瘦的话,可以加点猪肥膘进去一起剁碎;

2、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加入葱姜水,每次都要等水分完全吸收后再加下一次,冷冻肉比冰鲜肉更吸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xd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