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冬瓜薏米煲水鸭

2012/5/8 15:42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在广东有一句俗语“宁可食无菜,不可食无汤”。可想而知,汤对于广东人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事。

广东人喝老火汤的历史由来已久,这与广东一年有四分之三的时间处于炎热而潮湿的气候密切相关。而且汤的种类会随季节转换而改变,长年以来,煲汤已成了广东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内容,也成为广东饮食文化的标志。

今天的这款汤简单易做,味道清甜鲜美,具有消暑清热、健脾益胃、美容美颜、滋补强身之功效,是广东人夏季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老火汤。

四季之中,鸭肉特别适合夏季食用。俗话说得好:“防苦夏吃鸭肉”。鸭肉具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滋补之功效,夏季食用,既能补充过度消耗的营养,又可祛除暑热给人体带来的不适。

冬瓜有清热解暑、利水消肿、美容减肥之功效,特别适合夏季食用。而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美白养颜的功效。加入陈皮煲汤,不但能使汤味更香,还有健脾养胃之效。

冬瓜薏米煲水鸭

原料:

小水1只、薏米50克、冬瓜300克。

配料:

姜2片、陈皮1片、料酒1汤匙、盐适量。

做法:

1、主材水鸭、冬瓜、薏米备好(水鸭买的时候已切好块)。

2、锅里下清水烧开后放入姜和料酒,把洗净去皮的水鸭放入焯烫至水再次沸腾,捞出冲净去浮沫沥水备用。

3、薏米隔晚泡发好洗净沥水,陈皮洗净备用。

4、冬瓜去皮切成长方块,再切成十字刀花,冬瓜皮刻成树叶的样子待用(简易做法:直接连皮切成大块即可)。

冬瓜薏米煲水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