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桃胶炖银耳

2012/4/19 14:28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只要不外出,我基本每周都会给自己做一次桃胶炖银耳喝,这款滋润的糖水有滋阴养肺、清血降脂,美颜嫩肤的效果,喝起来口感温润绵滑,很享受。这款糖水算是对自己的犒赏吧。

银耳咱们都知道,它是很家常的平民滋补佳品,这里就不多说了。桃胶是由桃树上自然分泌出来的桃树油经过干燥而得的固体天然树脂,干的桃胶呈结晶石状很硬,看着有点像琥珀。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个小时候后泡发变软。它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桃胶的吃法不只煮糖水,在南方还用它炖肉,拌凉菜,做热菜。我得空要好好研究一下桃胶的吃法,大家要是有关于桃胶的一些好做法别忘了告诉我一下啊。先谢了,O(∩_∩)O~

我喜欢嚼煮好的桃胶时那滑滑QQ的口感,然后在口中回味它的淡淡清香。

干的桃胶,是不是有点像琥珀呢?

我的桃胶是在网上买的,网上桃胶的价格差异比较大,便宜的有二十多块钱一斤的,贵的上百。我买的是118元一斤的特级无杂质桃胶,桃胶看着不大,但是泡完之后会发得很大。一次用15克可以煮33次,每次桃胶的成本是3、58元,我觉得给自己吃还是要买好一点的桃胶。

桃胶炖银耳

原料:

桃胶15克、银耳1朵、冰糖适量。

做法:

1、 桃胶要用清水浸泡十个小时以上,直到没有硬芯。银耳提前一小时浸泡至发。

2、泡发的桃胶,清澈透明。用手把桃胶捏碎些。

3、泡发的银耳去蒂,切成小块。切得稍微碎点可以简短熬制的时间。

4、把切碎的银耳在锅中先煮40分钟,煮得稍微有些粘稠感后再下入捏碎的桃胶。

5、下入桃胶后再煮15分钟左右后依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的冰糖,煮融后就可以关火享用了。

一周喝一次桃胶炖银耳,皮肤和身体会很喜欢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yt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