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西湖牛肉羹

2012/3/2 13:29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记得很小的时候,老爸有次带我吃饭,最后压轴的汤居然不是西红柿鸡蛋汤而是一大碗西湖牛肉羹,当时我差点喝哭了,白活那么大,它肿么就那么好喝呢!当然我一人后来就干掉了那么一大碗。现在想想当年可真够不懂事的,老爸就在边上看着,连尝都没尝。不过小熟没出息也不是我一人。那天我打车,一的哥跟我聊天说,小时候他爸带他去隆福寺白魁老号边上的一馆子吃饭,给他点了一溜肉片,他现在还记得那肉片甭提多香了,啥时想啥时都流哈喇子。

原料:

牛肉碎焯水、豆腐切小粒、菜心切小粒、草菇切小粒、蛋清打匀。

调料:

胡椒粉、盐、料酒、水淀粉、香菜叶、香油。

做法:

1、做水放入、草菇碎、豆腐碎、牛肉碎、菜心碎。

2、大火煮开,放入胡椒粉、盐、料酒。

3、开盖倒入水淀粉,勾薄芡。

4、放入蛋清、并且迅速搅拌均匀使蛋清成飞絮状。撒香菜叶、香油即可。

西湖牛肉羹是江南传统名菜,由于它香淳润滑、鲜美可口,常会提前上席作为润喉开胃的羹汤。西湖牛肉羹也是深受普通老百姓喜爱的食品。仅用牛肉、鸡蛋和香菇,便可做成价廉物美的羹汤,因而,西湖牛肉羹在民间是非常普通的家庭用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dx4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