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明目鲜蘑猪肝汤

2012/2/8 15:31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时候回想一下,会发现很多小时候就懂得的道理,小时候就坚持的好习惯,随着年龄渐渐增长,学识越来越多,积淀越来越厚,反而会被抛在脑后了,聪明都用在了为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搪塞…

打小,爸妈常给我买羊肝吃,说实话,那时候觉得那东西并不好吃,白水煮的,一点味道都没有,加上过于细腻的口感,有时候能把人活活噎住。多少次,我是带着一脸无奈,可怜巴巴地咽下去的,因为妈妈说了,吃肝眼睛亮。

如今,几乎白天黑夜都不得不面对电脑,不对电脑的时候还喜欢捧本书,不捧书的时候还想画两笔小漫画、绣几针十字绣…总之总之,除了睡着的几个小时,眼睛一直在被我坚持不懈地使用着…我、我、我真是太不厚道了…

用眼久了,常常会感到眼睛发干、发涨,只知道滴眼药水来缓解,却忘记了最基本的饮食改善。某日突然想起小时候爸妈教导的话,决定立刻从食疗抓起,吃肝开始,重新养护双眼…

在这边,羊肝很难买得到了,就用猪肝吧,功效差一些,但贵在坚持。加了新鲜的鲜蘑、鸡蛋一起来打汤,滋滋润润的,养眼又养颜。

鲜蘑猪肝汤

原料:鲜蘑100g、猪肝100g、鸡蛋1个、小葱1棵、盐适量、鸡精少许。

做法:

1、鲜蘑洗净、掰成小块,猪肝洗净、切片;

2、水烧开,放入鲜蘑;

3、煮五分钟,放入猪肝;

4、猪肝变色后,加适量盐;

5、打入一个鸡蛋,用筷子搅散成蛋花;

6、关火,加入少许葱花。

烹制心得:

1、菌类不宜熟,需要多煮一会儿再放入猪肝;

2、猪肝变色就可以,煮久就会失去软嫩的口感;

3、鸡蛋打入后迅速搅散,动作慢了不宜成均匀蛋花。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0prh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