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紫薯银耳汤

2012/2/8 15:30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银耳汤的五大功效:紫薯银耳汤

天儿挺冷的,上个暖暖的甜汤。

银耳汤是我经常煮着喝的,我喜欢把银耳撕得碎碎的,再配上不同的材料一起煮,有时是木瓜,有时是雪梨,有时是桂圆红枣之类的。炖上一个多小时,煮成粘稠的汤水。我自己喝,只放少少的冰糖,只要一点点的甜就够了,一杯一杯当水喝。

这段时间开始在米饭里添加粗粮,所以家里备了一些红薯紫薯。有一天煮银耳汤的时候,就想着把紫薯加进去试试看——煮出来的汤真的让我很惊艳,美美的紫色。味道也很好,和银耳并不冲突,看来紫薯是蛮适合做甜汤和甜品的食材。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嘻嘻,俺这碗水也风吹日晒雨淋霜打了二十多年了,那啥,早不清澈啦——看来是做不成啥子依云之类滴高品质矿泉水了,只能奔着炉灶上那一锅还算滋润养人的银耳汤努力了,慢慢熬吧,哎。

紫薯银耳汤

原料:紫薯、银耳、冰糖。

紫薯银耳汤

做法:

1、将银耳用清水浸泡1小时左右,至银耳变软、完全舒展开来。

2、紫薯去皮切小丁。

3、银耳泡发好后,冲洗掉灰尘等小杂质,再撕成小片。

——大小其实随意。我习惯把银耳撕小片一点,不仅比较容易炖烂,喝起来也方便。我一般是用来当水喝的,所以撕得很小。

紫薯银耳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